不支持Flash

首日无战事国乒轻松亮相 梦之队心态平稳适应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5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萨格勒布5月20日电】(特派记者陈晨)包揽了世乒赛5个单项赛事的头号种子,君临萨格勒布的中国乒乓球队在所有对手的眼中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当其他各国选手为了即将到来的资格赛而紧张备战时,首日无战事的中国队员则是一身轻松地出现在训练场上。

  王者之师

  乒乓球在中国历来有国球之称,而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上的水平更是一枝独秀,尽管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乒乓球世锦赛还没开赛,但种子选手的排位就已经显现了中国队强大的实力。

  在本届世锦赛进行的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比赛中,

中国队一举包揽了全部5个项目的头号种子。男单方面,中国队占据了前8位种子中的5个名额,而女单方面,中国队更是囊括了种子选手的前五名,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中,前两位的种子也全是中国选手。此次参赛,中国队仅有女单的小将姚彦和混双的张继科/姚彦组合不是种子选手,按照原本的赛事安排,他们应该参加
世乒赛
首日的资格赛。不过在赛前的抽签后,姚彦被安排到2/4区第一轮迎战西班牙选手德沃拉克,她和张继科的混双组合也直接进入了第一轮比赛。这样,在明天世乒赛的首日比赛中,全部中国选手都将只需作壁上观。

  轻松亮相

  尽管首日没有比赛任务,中国队今天还是来到了训练场进行常规训练,不过队员们脸上的神色就显得异常轻松。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队员们现在的心态相当平稳。

  施之皓谈道:“这几天我们的训练相当正常,没有什么特别的加练,队员们的心态也都很平稳。因为球队每年都会来克罗地亚参赛,无论是比赛的场馆还是入住的酒店,我们都很熟悉,不存在什么适应问题。至于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小队员,她们的任务主要是锻炼为主,没有什么硬性的指标。”而对于没有列入奥运项目的混双比赛,施之皓则表示大家都是临时搭档,对对手也不是十分熟悉,因此对这个项目也没有具体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