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珠穆朗玛马拉松赛吸引外国参赛者 包括11名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2:1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0日电(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玛马拉松赛组委会主席比·班迪伊2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关注、参加这项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马拉松赛。

  珠穆朗玛马拉松赛的起点设在尼泊尔索罗昆布县的珠穆朗玛峰5356米营地。该项赛事创办于2003年,是为纪念丹增·诺盖·谢尔帕和新西兰人希拉里登顶珠峰50年而设的。今年的珠穆朗玛马拉松赛将在5月29日举行。

  班迪伊介绍说,首届比赛只有29名参赛者;去年则有来自23个国家(地区)的140名参赛者;今年该项赛事有来自56个国家(地区)的几百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11名女性和6名记者。

  班迪伊说,随着和平进程的推进,尼泊尔国内局势走向稳定,该赛事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参赛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