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文广评举重锦标赛:惊喜缺憾同在 几问题急需改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0:32  江淮晨报

  正如国家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开赛前预测的那样,每年一次的全国锦标赛由于与奥运挂钩,变得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超、平世界纪录,创全国纪录由可能变成现实。在总结本次比赛时,马文广说,的确有令人欣慰之处,但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这些问题对于一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队伍来说,必须迅速整改。

  20多天前参加了在泰安举行的亚锦赛并取得冠军的7名国家队选手,按照相关规定,她们的成绩将带入全国锦标赛,重竞技中心并没安排她们参赛,但这些队员中,除了两人因伤放弃外,全部在合肥赛场亮相,并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成绩。对此,马文广的评价是,这是令人惊喜的现象,这说明只要将体重控制、训练强度等四个环节处理好,这些队员完全可以参赛并取得好成绩。也正因为有了这些队员的加入和刺激,这一涉及奥运积分的比赛,其激烈程度和金牌的含金量都超出了大家的预料,尤其是从亚锦赛赛场转战合肥的刘海霞,能超世界纪录、创全国纪录,其训练和调整的手段,很值得在国家队推广。

  在肯定了诸多亮点之后,马文广同样也不避讳本次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他特地点出了杨炼在48公斤级比赛中的问题。马文广说,不能因为杨炼在挺举比赛中超了世界纪录,就不谈她三次抓举成绩为零的问题。在本次比赛中,国字号的队员基本上都由地方队教练指挥,正因为如此,教练员在临场指挥以及与队员的沟通上,都或多或少地暴露出了问题,杨炼抓举的失败,主要原因就是教练指挥的失误。在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举重队将赴山东威海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总结,而教练员们指挥失误等问题,将是会议总结的重点。·本报记者 韦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