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坛掌门称唐功红现象值得表扬 将增强对内竞争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0:30  江淮晨报

  唐功红昨天在合肥赛场的亮相,是她自雅典奥运会夺金淡出举坛后的第一次复出,在抓举比赛中,由于开把重量太低,仅120公斤,尽管后两把试举126、128公斤全部成功,但只排在了第四位。挺举比赛,唐功红开把160公斤,处在第一集团,后两把166和170公斤全部成功。拿了两枚铜牌,唐功红显得很不满意,对参加奥运会的话题讳莫如深。

  唐功红的教练告诉记者,今年已28岁的她自雅典奥运会后,在山东当了教练,怀着对奥运会的渴望,唐功红选择了合肥作为自己复出赛场,由于唐功红目前已不在国家队,在地方队的训练也仅仅是以调整和恢复为主,所以本次比赛她并没有定什么目标,只是“活动活动”,从比赛的效果看,尽管成绩不理想,但状态已开始回升。

  唐功红的复出,也引起了举坛掌门马文广的关注。马文广认为,在唐功红这个年龄,只要恢复得好,完全有可能达到运动生涯的第二个巅峰。尽管唐功红目前已不是国家队队员,但主动要求参加奥运选拔,重竞技中心还是持欢迎态度的,因为在奥运名单未正式确定以前,国家队和地方队的任何选手都具有同等的机会。另外唐功红的加入,使得本来很平静的+75公斤级开始充满了紧张的竞争气氛,这是一件好事,老运动员的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年轻队员好好学习。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