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小时连战四场罗微显豪情 一条腿战斗的她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代表中国队出战。继首日吴静钰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之后,罗微是中国队再摘金的最大希望。“谁来谁死”,罗微出征前的豪言还在耳边,不过,今晚,罗微却以不敌韩国李仁钟,无缘半决赛。

  赛后罗微称自己的失利主要是因为腿伤的关系,赛后走下场的她连声说:“我的腿都没有知觉了。”而罗微的主管教练王润强也心疼弟子:她的左腿受伤已经一个月了,今天晚上已经是超水平发挥。而且可以说,罗微是用自己的一条腿在战斗。从下午5点到晚上8点40,罗微在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里,拖着伤腿战斗了4场比赛。就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罗微的四场艰难作战:

  第一场:罗微9-2俄罗斯卡拉瓦伊娃

  首回合,对手急于进攻,但是防守巧妙的罗微没有让对手占到任何便宜,在距本回合结束30秒的时候,罗微先是连得2分,随后击中头部,4-0结束首回合。

  第二回合,罗微仍没有主动进攻,反复与对手周旋等候良机,抓住进攻机会后又是连得两分,并愈战愈勇,以9比2轻松闯过首轮关。

  第二轮:罗微8-1瑞典雷切尔

  第二轮得比赛,罗微再次以7分优势提前结束比赛晋级八强。比赛刚开始,罗微就直接瞄准对手头部,虽然没能成功,但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奥运冠军的气势尽显。首回合,3比0领先。第二局,罗微虽然让对手得到一分,但是取得7比1的领先,胜利在望。果然在第三局的刚开场,罗微只用6秒就再得到一分,7分优势直接结束比赛晋级八强。

  八强战:罗微1-0险胜

  八强战中,罗微与对手陷入胶着状态,得势不得分的她最后时刻才凭借漂亮的进攻得到1分,最终击败对手晋级。

  四强战:罗微1-3李仁钟

  比赛开始,急于进攻的罗微连续两次警告被罚分,李仁钟则抓住机会得到1分,罗微陷入被动,以0-1结束首回合;第二回合加强攻势的罗微与对手激战,李仁钟主动进攻和反击中屡次得分,以4-1结束了次回合;关键的第三回合中,罗微在对手的攻势面前未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反而被对手击中得分,虽然李仁钟因为犯规被罚去2分,但仍以3比1结束了整场比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