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废钢有新用途 将制成钥匙链等纪念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1: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场建设中剩下的200至300吨废旧钢材,已经过公证,将铸造成钥匙链等特许商品。记者昨天从相关人士处获悉,“鸟巢”废钢原计划是做成“小鸟巢”,但因体积太小难以实现。

  “原计划这些废钢将被铸造成‘小鸟巢’,供市民珍藏,但是‘鸟巢’结构复杂。有关单位在纪念品的研发中发现,如果‘鸟巢’模型体积太小,根本无法用钢材铸造成型。”他遗憾地表示,‘小鸟巢’最终可能以塑料制作,而这些已通过公证的废钢,将制作成钥匙链等纪念品。

  旅游纪念品专家马进甫说,国家体育场创造性地将“奥运”、“鸟巢”两种象征性的概念结合起来,又利用了建设过程中的废旧钢材,这既传递了环保理念,又充分发挥了旅游纪念品的效果。 (吴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