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玄静和寄希望于韩国女双 女单新星朴美英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萨格勒布5月19日电(记者张寒 曹剑杰)刚刚出席了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抽签仪式的韩国女队主教练玄静和目光落在了女子双打那份橙色的表单上,并用几乎不连贯的英文告诉记者:“我们对女子双打有很大的期待。”

  在19日出炉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五个单项的抽签结果中,韩国直接进入种子表单的两对女双选手都如愿避开了与劲敌中国队在半决赛前相遇的可能。金贞弦和李恩姬在战过两轮预选赛选手后,可能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新加坡的李佳薇和王越古、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中国香港的柳絮飞和林菱,只有打进八强,她们才可能遇见同在上半区另一个四分之一区间的中国队选手张怡宁/王楠或李楠/刘诗雯。

  同样的,拥有更强大实力的另一对韩国女双选手金景娥和朴美英也没与中国选手抽进同一个四分之一区间,可能对她们进军八强造成挑战的只有中国香港组合帖雅娜和张瑞,而玄静和说起这组对手时语气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轻描淡写,评价则是简单的一句“她们不要紧”,在她看来只有郭跃和李晓霞这对中国选手是值得给予特别关注的对手,似乎韩国女双在拿到抽签表单的那一刻已经拥有了进军四强的信心。

  至于女子单打方面,玄静和除了点出金景娥这名手握奥运会铜牌的成名老将之外,特别把亚运会上崭露头角的朴美英推向了前台,在出征多哈之前,正是玄静和以孤己之力将朴美英塞进了韩国队名单。“朴美英打中国选手比较有心得,”玄静和如是评说。在多哈亚运会上,朴美英曾把中国的头号希望之星郭跃逼上绝路,后者使出十成功力才得以3:2获胜。

  和提早一周便赶赴奥地利进行适应训练的

中国队不同,韩国队是三天前直接飞抵萨格勒布的,19日上午抽签之前他们已经在比赛场馆进行了一次适应场地练习,下午4点还有一堂训练可以在萨格勒布体育馆内占据一排球台。由于每年春天都来此参加克罗地亚公开赛,玄静和称她和她的队员们很适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泡菜没带,但我们带了那种很辣的调料,”玄静和连说带比划地解释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