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运会球类比赛鸣金收兵 云南全面出击多点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01  云南日报

  

残运会球类比赛鸣金收兵云南全面出击多点开花

  [核心助读] 截至昨日,本届残运会的球类比赛全部结束,包括坐式排球、轮椅篮球、盲人门球、轮椅橄榄球、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聋人足球、脑瘫足球、乒乓球和羽毛球10个项目的各项比赛名次最终排定,云南除乒乓球、羽毛球、硬地滚球3个项目没有参赛外,在排球、足球、门球等项目上均有金牌入账,为我省代表团在积分榜上取得领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坐式排球 男队夺冠 女队摘铜

  在昨日进行的关键之战中,云南男队历时1小时直落3局力克劲旅辽宁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而女队虽以0比3不敌实力强劲的上海队,但最终以7战5胜2负获得了季军。云南坐式排球在本届残运会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取得了建队以来最好名次。

  盲人足球 冠军奖杯 提前锁定

  云南盲人足球队在前天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在有8支球队参加的比赛中,他们前6轮积分高居榜首,最后一轮比赛中0比0战平江苏队,最终以4胜3平的不败战绩获得冠军。

  脑瘫足球 最后一轮 登上宝座

  脑瘫足球是观众最为欣赏的赛事之一,不过冠军在最后一轮才出炉。前6轮比赛同积16分的云南队和重庆队都有夺冠机会。于是,昨日最后一轮云南队与北京队、重庆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安排在市体育场地同时进行。结果云南队5比0战胜北京,重庆队也以5比2战胜辽宁队,但云南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登上冠军宝座。

  聋人足球 功亏一篑 无缘六强

  聋人足球是所有球类项目最早产生金牌的比赛,也是最接近健全人比赛的一个项目,上海、广东、山东技高一筹分获前3名。云南队则在昨天最后一场比赛上以一球小负山东队,与前6失之交臂。这场比赛上,云南队只要平或胜,就有希望跻身前6名,但一球小负的云南队在下半场15分钟时错过将比分扳平的良机,当时云南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可惜操刀上阵的高佳武踢出的低平球被山东队守门员奋力扑出,最后输掉了这场比赛,只获得了第七名。

   轮椅橄榄球 昔日雄师 憾失桂冠

  曾经在全国赛上一举夺魁的云南队强势出击,但却遇到了北京队的强力阻击,虽然仅输过一场比赛,但仍然只有遗憾地站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而凭借不败的战绩,北京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盲人门球 势如破竹 女队折桂

  云南盲人门球在本次比赛上再一次突显了超强实力,男、女队在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的比赛上都势如破竹,以不败的战绩双双闯入决赛。最后一轮男、女队都对北京队,结果女队以13比3大胜,顺利登顶,男队则是先赢后输,以10比14落败,屈居亚军。

  轮椅篮球 滇京争霸 一球惜败

  云南队只参加了女子轮椅篮球的角逐,在最后一场与北京队争夺冠军的关键比赛中,经过4节的激烈争夺,双方战成42平,将比赛拖入加时,经过两个加时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云南队53比54以一分之差惜败于北京队,获得亚军。

  谢黎明 蒲亚昆(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