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硬地滚球结束全部赛程 少帅领军四川重庆瓜分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7:46  云南日报

  硬地滚球项目已结束了全部赛程,6枚金牌中3枚被四川队瓜分,2枚则收入重庆队囊中。两支队伍以辉煌的成绩显得格外瞩目,然而两队的主教练都是眉目清秀、年纪尚小的“新生代”,这对硬地滚球项目的“双子星”在事业起步阶段就取得不俗成绩。

  沈爽今年25岁,体校毕业后就一直在四川德阳市体育局搞行政工作。2005年局里派给他一项特殊任务,组建四川硬地滚球队并担任主教练。接到任务后,沈爽就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他积极向兄弟城市重庆队学习先进的投球技术,互相交流经验,还自己分析战略战术,创新一些适用于自己队员的投球技巧。沈爽说,之前他们取得的最好成绩是锦标赛的第四名,这次残运会的3金着实出乎他的意料。

  冉俊比沈爽大一岁,是重庆队的主教练,重庆队比四川队早成立半年时间。2004年底,在参加完硬地滚球教练员培训班后,冉俊就和这些特殊的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由于之前国内没有任何硬地滚球的经验,更没有可以借鉴的书籍材料来学习,冉俊就静下心来每天钻研,硬是摸索出了一套硬地滚球的战术技巧,他也成为沈爽学习的“老大哥”。

  沈爽和冉俊这两个年轻人,成为了工作上的好搭档和竞争中的好对手。冉俊说,正是因为年轻,才更有胆量去创新。目前,在全国和他们一样为残疾人运动工作着的教练有很多,相信以沈爽和冉俊为代表的年轻教练会创造出更多奇迹。

  娄莹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