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运泳坛崛起“山东新势力” 悄然崛起正改变传统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6:51  大众日报

  在本届残运会开赛以前,舆论认为游泳项目金牌将在云南、湖南等代表队之间展开争夺,但在游泳比赛全部结束时人们才惊异地发现,由1位教练、5位队员组成的山东游泳“小分队”已经夺取了6金2银1铜,一股悄然崛起的新势力正在改变着游泳赛场的传统格局。

  16岁的杜跃跃在夺得5金1银1铜、连破5项全国纪录后,连云南省残联游泳馆的门卫都知道,“山东有个杜跃跃,一人拿了好几块金牌,了不起!”山东游泳队全队平均年龄不到18岁,但在本届残运会上这些小队员都获得了奖牌或名次,也是我省残疾人在全国残运会游泳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教练夏淑芳说,“这些队员训练都很刻苦,尤其是杜跃跃训练的积极性很高,在学习游泳技术时就主动要求:‘如果我的动作不标准,教练你就拿根竿子打我一下,这样下次我就主动改了。’虽然队员们经历的都是业余训练,但这些队员在与国家队队员比赛时依然毫不逊色!”

  对于残运会游泳队的表现,山东代表团团长助理、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德明评价说,“我们在2000年第五届全国残运会游泳比赛中仅拿到了2分,在第六届残运会更是舍弃了这个项目,但是在本届残运会上我们取得了重大突破。”

  (本报昆明5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