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比2平绅士小晖遭遇抵抗 次战将和金龙决一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5:47  特区都市报

  红球打进,走到了击打蓝球的位置。大家都在聚精会神看球,球台边的丁俊晖突然面向裁判傻笑,坐回自己的座位。原来,他是告诉裁判,自己在出杆前已经碰到白球犯规了。

  两人争当绅士

  这是今晚进行的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东莞站决赛的一幕,当时丁俊晖大比分1∶2落后,关键的第四局,他两次主动示意裁判自己犯规,金龙也申请一次犯规。

  第二次是金龙身体碰到了桌上的球,当时丁俊晖的净胜分已经超过台面总分两分,双方正在展开防守大战。按照规则,金龙又送还给了丁俊晖4分,场面格外紧张。

  接下来的一幕更让人惊讶。金龙防出漂亮一杆,白球停在边岸,和对两颗粘在一起的红球最多只有一厘米距离。丁俊晖犹豫了很久,终于出杆。结果他神奇地把红球打进远端底袋,却又憨厚地看着裁判发笑,原来,他又双击犯规了。

  三次犯规都是在胶着状态,小晖和金龙三次发扬绅士风度,主动承认犯规,博得赛场掌声一片。最终金龙还是进攻远球失误,小晖清光红球,一直打到蓝球,将总比分扳为2∶2。

  棋逢对手

  金龙曾在两年前的全国排名赛济南站上,逆转丁俊晖夺冠。丁俊晖本站比赛两次打出5:0晋级决赛,决赛终于遇到了真正的对手。

  “小晖前几天到昆明来玩,来我们球房练球,当时我送他走的时候就说,下次决赛见。没想到真的在决赛碰面了。”辽宁人金龙告诉记者,下午和丁俊晖一起在东英桌球城练球时,他突然收到一个老友的电话,把大家乐坏了。“喝酒啊?今晚哪行啊?两个水平最高的选手好不容易碰面,你说多不容易啊?”玩笑归玩笑,金龙下午临时换了一个皮头,在桌球城练了一个下午,“这个皮头还是感觉发不上力,不管那么多了,现在再换已经来不及了,我就希望能打个2∶2,拖住小晖。”

  比赛果然按照金龙节奏进行,他先是72∶24、70∶31领先两局,丁俊晖单杆75分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在争夺半个小时后,丁俊晖85∶13扳平总比分。本站比赛的决赛采用11局6胜制,分两天进行,第一天只进行四局比赛,其余比赛明晚进行。(本报

东莞5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