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海燕举重赛夺银特写:这一把改写安徽女举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1:02  江淮晨报

  由于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名将刘海霞没有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亮相,这使得69公斤级的金牌乃至奖牌的归属充满了悬念,从15名选手的报名成绩看,山东的张少玲所报的总成绩为250公斤,上海一队的陆莎丽为245公斤,安徽的熊海燕以及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姚和平等6人全部都是240公斤。这份报名表本身已说明了大家的实力,这也注定了三枚金牌的争夺必将是一场乱战。

  在抓举比赛的一开场,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手们都不停地调整着开把重量,熊海燕和姚和平都选择了102公斤,超过这一重量的只有4名选手,这就预示着安徽的两名老将目标都是奖牌,第一把,她俩轻松过关,第二把,她俩又同时选择了106公斤,又双双成功,同时进入了前五位。第三把,熊海燕选择的是109公斤,姚和平要的是108公斤,结果熊海燕在抓杠铃时脱手,退出了奖牌争夺战,只名列第六。姚和平虽然试举成功,但因为少了1公斤,最终只排在抓举第五名。

  抓举只差了那么一点点,这无疑让熊海燕增添了自信心,在挺举比赛的第一把,她大胆地要了132公斤,在所有选手中,只有山东的张少玲的开把重量比她多1公斤,看来,熊海燕对奖牌志在必得了。第一把成功后,她又大胆地把试举重量加到了136公斤,而场上只有山东的张少玲要了137公斤,挺举赛场成了两个人决斗的舞台,熊海燕这一把腰没有挺住,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而张少玲艰难地抓起了137公斤。熊海燕没有退路了,她把136公斤的杠铃挂在胸前,深吸了一口气,随着一声巨吼,弓步、上挺、固定,动作一气呵成,成功了!这一举,不仅拿到了挺举的亚军,总成绩也达到了242公斤,由于体重比天津的袁彦捷轻,在举起同等重量的时候,熊海燕获得了总成绩的亚军。两枚银牌,也创下了安徽女举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韦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