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刘国栋:提早备战笨鸟先飞 新加坡重点在女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2:43  新浪体育
对话刘国栋:提早备战笨鸟先飞新加坡重点在女双

刘国栋指点李佳薇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至27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19日,各单项均举行了抽签仪式,种子选手的签位一一确定。与此同时,各队的训练日程却不会因为抽签仪式的举行而有任何改变,德国队、韩国队、新加坡队、日本队……这些虎视眈眈的对手们对于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一直虎视眈眈。新浪体育在训练场边遇到了新加坡女队的主教练刘国栋,并且与他就新加坡队的备战情况以及中国队的前景进行了一次对话。

  据刘指导介绍,由于对场馆不太适应,新加坡队在10日就已经抵达萨格勒布,开始进行赛前备战。“笨鸟先飞吗,没办法,”刘指导给我们乐呵呵地开起了玩笑,“这个场馆整体来说还比较好,就是对于我们来说有点太大了。新加坡国内都是小场馆,根本没有这么大的球馆。这么大的地方,万一是节奏比较慢的队员,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无法投入比赛。”至于之前有选手反映过的灯光晃眼的问题,刘指导认为影响不大:“对于发高抛球的选手可能会有一定影响,基本上问题不大。”

  此次女单的抽签结果对于新加坡队来说并不能说是令人满意的。王越古和自己的队友孙蓓蓓一道被分在了与“一姐”张怡宁相同的1/4区,李佳薇则要在另外一个1/4区面对郭焱和彭陆洋两名中国选手的夹击,形势不容乐观。“单打还是比较困难一些,这次单项赛我们还是把重点集中在女双,”刘指导坦言,“另外就是要锻炼队伍吧,为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当笔者问及他对

中国队的抽签结果有何看法时,刘指导笑了:“中国队肯定是拿冠军的!跟抽签关系不大。”

  至于中国队阵中首次参加

世乒赛的几名小将,刘指导坦言自己对大部分人印象不深:“像姚彦这些孩子,我没怎么看过她们打球,不太好说。彭陆洋的比赛我是看过的,她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虽然她们没有在国际比赛中亮相,但是能够在国内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从队内选拔赛中打上来,这就足以说明一切了。因为
乒乓球
运动主要就是在中国,中国有那么多优秀的选手,只要在国内比赛中能够有出色的战绩,拿到世界比赛中至少也是前四的水平。”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