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再度横扫对手 一局未失战绩挺进中巡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2: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史 勇) 同样的5比0,“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度“横扫”了对手,但昨晚他花费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艰难地击败江苏选手曹凯胜。这样,丁俊晖以一局未失的战绩杀进了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东莞站的决赛,与他争夺冠军的将是来自辽宁的金龙。

  遭遇劲敌 凯胜难胜

  丁俊晖在昨晚的半决赛中遭到了3

  3岁老将曹凯胜的挑战。尽管前3局丁俊晖都取得了胜利,但过程却比之前一天艰难了许多,前3局比赛就耗用了80多分钟。

  大器晚成的曹凯胜在最近几年才显示出强劲的势头,他连续3年都赢得了全国赛的冠军,并且在2003年的全国精英赛中打出了142分的个人单杆最高纪录。在2002年的全国体育大会半决赛中,曹凯胜曾与丁俊晖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丁俊晖是通过决胜局才惊险击败曹凯胜。

  当两人再度交手时,丁俊晖已经是世界排名前10位的一流高手,不过曹凯胜也不甘示弱,第一局中就两次“做球”成功,造成丁俊晖两次解球失误,曹凯胜一度以42比0在此局领先。然而丁俊晖的实力已经比5年前有了大幅度的上升,他抓住曹凯胜防守中一个细微的漏洞,大胆进攻得手。连续的得分也让丁俊晖一杆拿到70分,最终他反以70比42赢得首局胜利。

  随后的比赛中,双方都表现得非常谨慎,在这种僵持的局面中,曹凯胜的失误率明显开始增加,丁俊晖也趁机主动进攻,很快他就掌握了整个比赛形势,没有再给曹凯胜任何翻盘的机会。

  金龙夺冠 信心不足

  在昨天下午提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将在5月23日度过26岁生日的金龙以5比2击败了来自新疆的阿不拉江,提前获得决赛资格。但对于最后的冠军争夺,金龙明显信心不足,他觉得如果和丁俊晖交手,自己获胜的机会并不大。

  作为2005年亚锦赛的冠军,金龙在本次赛事中的表现相当顽强,尤其是在1/4决赛中逆转淘汰中国香港队选手陈伟麒,堪称本次赛事的经典之战。而在之前的比赛中,金龙更是淘汰了亚运会团体冠军梁文博,这也显示了他不错的状态。

  “其实我和丁俊晖碰面,还是他的赢面大些,但是我会想尽办法让自己投入到比赛中,进入状态更快一些,把自己的球打出来,这也就够了,赢不赢比赛无所谓。”这是金龙对决赛的态度。的确,对于丁俊晖的实力,金龙是非常清楚,在两人之前的6次交手中,金龙仅有过一次胜绩。

  今晚7时,11局6胜制的决赛就将开战,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将分两天进行,周日晚上6时30分,将进行决赛的下半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