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挫折催生更强丁俊晖 争冠对手坦言不敢想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8: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又是一个5 0,对手是国内实力不俗的老将、曾经排名第一的曹凯胜。这次在东莞,丁俊晖的发挥比以往参加国内比赛更稳定、更强大。他的精彩表现也彻底让大家叹服:“经历世锦赛的挫折,小晖现在更强大了。”

  裁判施明:小晖更成熟了

  昨天丁俊晖和曹凯胜的比赛,执裁的是世界台球联盟金章裁判施明。

  同为江苏无锡人,施明和丁俊晖非常熟悉,早在小晖刚参加全国比赛的时候,施明就多次执裁过他的比赛,后来在国内外的比赛中,施明也多次执法过小晖的比赛。“过去的这两年,小晖不仅夺得了世界冠军,又在亚运会上包揽三枚金牌,成绩斐然。从裁判的角度来看,小晖尽管经历了世锦赛的挫折,但我觉得他更加完美、更加成熟了!”施明说。

  施明认为,不仅在球技上小晖有了极大的长进,同时,小晖的成熟更表现在他的心态方面和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上。“这次在

东莞,无论是对阵李柏宪还是曹凯胜,小晖已经能够很好地进行自我调整了。如果他准备充分的话,目前国内选手要战胜他会十分困难。”施明认为,小晖在英国的训练和比赛使他的大赛经验更丰富了,特别是一些关键球的处理方面更成熟了,而国内的一些选手最明显的差距就是在经验和关键球的处理方面。

  对手曹凯胜:打他越来越难

  “小晖今天状态不错,我前两盘其实没犯什么错,但小晖只要找到机会,我就很困难了。”比赛结束后,走进练球房的曹凯胜郁闷地说。据曹凯胜介绍,2004年他在大连还曾经以6 5赢过丁俊晖,但现在打他,那是越来越困难了。“小晖真的很强,输,我赛前就想到了,但没想到输得差距这么大。其实,我真的觉得自己今天打得还可以,但还是输得这么惨。”曹凯胜说。

  曹凯胜郁闷的同时,不少人在安慰他,“小晖那是世界第九啊,又是在英国打职业比赛,实力肯定不一样的。能够和他打打比赛,提高提高也不错啊。”

  而中国

台球界的不少前辈、高手也纷纷表示:“我觉得,经历世锦赛的挫折之后,尤其是过去的一年当中,小晖起起伏伏,拿到两项世界冠军、三项亚运会冠军,又在一些重要比赛中首轮输球,他的心态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些打过最高水平比赛的宝贵经验,让他变得更强大了。如今,他和国内选手打比赛,只要能发挥个五六成,估计就不会遇到对手了。”

  争冠者金龙:不敢去想赢球

  战胜曹凯胜之后,丁俊晖将在今天的决赛中对阵金龙。金龙昨天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5 2战胜了阿不拉江。巧合的是,来东莞之前,丁俊晖全家在昆明游玩,当时丁俊晖还和金龙一起练球。当时,两人相约,希望能够在东莞的决赛中相遇,没想到成了现实。

  尽管如愿和小晖在决赛中相遇了,但金龙却无法再有面对其他选手时的信心:“其实,我们俩碰,还是他的胜面儿大,这不用说了。但是,我会想尽办法让自己投入比赛,进入状态更快一些,把自己的球打出来,这就够了!赢球的事还真的不敢去想!”

  昨天丁俊晖和曹凯胜比赛的时候,金龙在练球室观看现场直播。“他真的打得太好了,只要找到机会,就可以一杆把对手打死。和这样的选手比赛,真的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但想赢的话,就太困难了。”性格非常开朗的金龙笑着说。

  丁俊晖茫然:不知道咋回事

  半决赛5 0战胜曹凯胜,赛后丁俊晖表示,赢下第一局非常关键。而对自己状态好的原因,他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

  丁俊晖似乎并不在意两场比赛都是以5 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他说:“结果并不重要,5 0和5 4都一样。今天的开局不是很顺利,当时大家都在打防守,有一些压力。第一局能够拿下也不容易,这应该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吧,我及时将他的气势打了下去。”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你的状态不错,是前段时间进行了休息调整的原因吗?”对于这样的问题,丁俊晖的反应很平淡,他说:“前段时间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状态这么好。”而对于决赛的对手金龙,丁俊晖说:“都是老对手了,大家彼此之间都很了解,他打得也很不错,决赛我会全力以赴。”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