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静钰:对手不弃权我也照样赢 控制好自己就赢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中国选手吴静钰为中国跆拳道队打响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头炮”,以5比0的比分战胜泰国名将姚瓦帕将女子跆拳道47公斤金牌揽入怀中。

  对于自己能在世锦赛上获得“开门红”,吴静钰总结道:“这个项目的高手大多集中在亚洲地区,我觉得比赛需要各方面的调节。你先不给对方机会,然后寻找打败对方的机会。我控制了自己,找到了好的机会!”

  当比分进行到5比0时,泰国选手姚瓦帕的教练示意弃权,这样的结果对吴静钰来说也在情理之中:“她教练中止比赛也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不过就算对方弃权如果不中之比赛的话,我还是会全力以赴把比赛打完!”新闻发布会现场,褪去头盔、参赛服的吴静钰同样霸气十足。

  今年20岁的吴静钰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面对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小妮子与世界陈中、罗微同样憧憬:“奥运会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渴望的,我还是会像我平时比赛一样,用平常心对待,只有把自己做好,才能让国家放心派自己参加奥运会。”

  在上届亚锦赛上,同样3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给了姚瓦帕,当今晚吴静钰依然以3比0领先对方时,她的心态已经比从前成熟不少:“比赛的时候我是平常心对待,因为以前经受过很多次这样的教训了。偶尔会看一下,但是还是更加关注我和她之间的交手回合上。”

  被问到在平时会用怎样的方式来调剂激烈的比赛时,吴静钰恢复了小女孩般的温顺:“跟妈妈聊天是让我最放松的,其实我现在还没有打电话给她,不过我想她应该已经知道了。”今晚结束比赛之后,她也对明天中国其他队员们送上了祝福,“希望明天

中国队的比赛都能够赢!”(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