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冠军赛达标队员不断出现 多项已获奥运满额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为进奥运全力冲刺

  本报顺德专电 记者 苏荇报道:与前天沉闷的比赛相比,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达标资格赛出现不少亮点。女子项目全面开花,在200米仰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和4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预赛中,均有多名选手达标,年仅13岁的李玄旭更是一举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

  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由湖南交流到广东队的“小不点”李玄旭在蛙泳中强力反超4名选手,最终以4分38秒54夺金,这个成绩超过了4分45秒08的奥运A标。此外,广东选手于新和江苏选手张晨也游出了超出A标的成绩。这样一来,中国队在女子400米混合泳项目上拿到了满额的参赛席位。

  女子200米仰泳同样传出好消息。湖北选手赵菁以2分11秒55的成绩夺冠,超出了2分12秒73的A标,紧随其后的八一队选手徐田龙子游出的2分12秒68也达到了A标。在这个项目上,

中国队同样获得了满额的参赛席位。

  虽然多名选手达标,但国家队主教练张亚东表示,即使一个项目有10人达标,也只有两人能够参加奥运会。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也各有三名选手达到A标。另外,中国队还在女子100米蝶泳和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获得了满额的参赛席位。

  在昨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北京名将张琳以1分48秒45夺冠,世锦赛200米蝶泳银牌得主吴鹏由于留力以2分0秒06垫底。男子200米仰泳冠军由江西选手欧阳鲲鹏夺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前三名分别为上海、浙江和辽宁队。

  另外,由张琳、于成龙、吴鹏和张恩剑组成的国家联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游出了7分16秒74的较好成绩。中国男子接力队在所有项目都还没有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要想获得资格就必须在第12届世锦赛上获得前12名,或是在一个奥运周期内接力成绩排进前四(12个已获资格的国家除外)。由于中国队在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仅列第13名,因此必须在北京奥运会前,全力让成绩进入世界前四。而昨天下午的预赛成绩,已经可以排进世锦赛第九名,获得奥运资格的希望很大。

  

游泳冠军赛达标队员不断出现多项已获奥运满额席位

  上图:吴鹏参加完上午的决赛后在做放松按摩

  苏荇/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