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世锦赛前鼓士气 崔大林五点建议送将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这一次世界锦标赛能在我们中国的北京举行,我们以东道主的身份来参赛,这是我们非常荣幸的事情。同样是东道主,世锦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个模拟赛,要珍惜机会,积累经验,以我为主,树立坚强的自信心……”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崔大林在跆拳道世锦赛正式比赛前对国家跆拳道队员进行的赛前动员。

  赛前动员会时间大约仅20多分钟,队伍在步入会场时依次向提前到达的崔大林以及协会官员行礼,这让很多初次采访跆拳道项目的记者高呼意外。崔大林向全体将士提出了五点建议:

  第一,通过家门口的比赛检验技术水平和比赛能力。世锦赛是为国争光的机会,是实现和体现人生价值的机会,是为明年奥运会做参考难得的机会,也是展现自己、表现自己,实现个人理想和目标的机会。世锦赛是

北京奥运会前极好的演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模拟赛。

  第二,以我为主。以我为主就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把平时的本事展现在赛场上。两军交锋勇者胜,要树立坚强的自信心,要始终坚信“我行,我能赢,我能胜”。自信心不强,畏惧对手,低估自己,在心理上已经先输给了对手,自信心不强难以取得成功。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实力,从气势上压倒对手。

  第三,做好程序化参赛方案。从起床、吃饭开始,每一时间该做什么都要有明确的方案,要真正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第四,虚心向对手学习。认真地、虚心地向对手学习,从中丰富自己、发现自我。一个聪明的运动员,就是要善于在这样的大赛中不断地总结自己,学习他人;不断地发现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

  第五,树立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做到“三尊重”: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裁判就是要服从裁判员的判罚,由于裁判员来自于世界各地,在判罚中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首先我们要适应临场裁判的判罚,这是一个运动员成熟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