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游泳冠军赛次日 吴鹏垫底13岁小将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顺德5月17日电全国游泳冠军赛暨2008年奥运会资格达标赛今天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展开第二天比赛的角逐。今天赛场上再次爆出冷门,世锦赛银牌得主吴鹏继续其状态不佳的表现,“放水性”地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垫底。13岁的“小不点”广东选手李玄旭却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的“头牌”,刚过20岁生日的吴鹏今天依旧没能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在其“副项”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状态一般,一出发就明显“放水”,以2分00秒06的成绩垫底。冠军被此前早已达到奥运A标的北京名将张琳以1分48秒45夺得。

  赛后,吴鹏透露,从世锦赛回来后他就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如果贸然发力,有可能引起意外伤害。他说:“我很久没练习这个项目了,预赛成绩比我五年前的都差。另外我下午还要参加一个接力,如果每项都硬拼,伤害了自己,影响下一阶段的训练和奥运备战就得不偿失了。”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代表广东队出战的湘妹子李玄旭在蛙泳中表现强势,反超四名对手,最终以4分38秒54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可列去年世界总排名的第五位,比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以及墨尔本世锦赛亚军的成绩都要好。对于身高不到1.6米,年仅13岁的李玄旭来说,的确是一个重大突破。她说:“我今天仰泳游得不太好,但比以前的最好成绩快了近10秒。赛前我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想其他的事情,也没想过要参加

北京奥运会,我还太小了。”

  其他比赛,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和湖北选手赵菁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200米仰泳冠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实力强劲的上海队以3分47秒11笑傲群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