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瑞秦宁兴奋成为耀眼双冠王 特别感谢亲友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7:42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仍是阴雨天气。在新亚洲体育城的田径赛场上,冒雨顽强拼搏的云南选手又夺三金。其中云南玉溪小将罗瑞在上午、下午“梅开二度”,将男子T60级400米栏和800米两枚金牌收入囊中,而此前已经手握男子T45/46级5000米金牌的会泽选手秦宁也再接再厉,又问鼎10000米的冠军,两位“双冠王”就此诞生,他们也成了当天云南田径队中最耀眼的人物。

  罗瑞:非常兴奋

  “拿到冠军很高兴,感到非常兴奋!但今天比赛太密集,天气又不好,跑得实在太累了!”在下午如愿拿到男子T60级400米栏的冠军后,走下赛场的罗瑞不停地用手语表达着自己的疲惫。由于赛程安排的关系,刚刚结束的400米栏决赛已经是这位21岁的聋哑小伙儿在一天之内参加的第四场比赛了。

  上午刚一踏上跑道,摆在罗瑞面前的就是一个堪称“魔鬼赛程”的严峻挑战——先是400米栏预赛,随后是800米决赛,然后又是4×100米预赛,三个项目都是既要速度又考验耐力,比赛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不过,在严峻的挑战面前,这位来自江川的小伙子并没有被吓倒。两项预赛中,他都顺利过关,晋级决赛;800米决赛中,他又一路领先,以1分56秒24的成绩成功折桂,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下午,越战越勇的罗瑞延续了上午的良好状态,在400米栏决赛中又一次力压群雄,拿到了自己在本届残运会上的第二顶王冠。

  “罗瑞今天很不容易了,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后,云南队的老教练杨惠娴高度评价了弟子的表现。她告诉记者,罗瑞由于拼得实在太凶、太累,在下午的400米栏决赛后都甚至不想去参加颁奖仪式,就想回去好好睡一觉。“其实,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面临和解决的一个大问题。下面的比赛都很密集,我们的几位选手,像何称恩、林永福、秦宁,他们兼任的项目都很多,怎么样科学合理地分配体力进行比赛,将是影响云南队成绩好坏的关键因素。”杨教练最后说。

  秦宁:“亲友团”立大功

  两天前已经在男子T45/46级5000米决赛中品尝过冠军滋味的秦宁,是带着一份格外轻松的心情踏上昨日的10000米决赛跑道的,其中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10000米又是他的一个“兼职”项目,他只要“争取前三”就可完成任务;二则是因为他的妈妈、弟弟、舅舅等20多位亲朋好友专门从会泽老家赶到了赛场,为他加油呐喊。

  果然,轻松的心情和“亲友团”的鼎力助阵,给了秦宁无穷的动力。10000米决赛开始后,秦宁又一次重演了两天前轻松夺冠的一幕,自始至终都一路领跑,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强力阻击就拿下了个人的第二枚残运会金牌。

  “今天这块金牌像是‘拣’来的,好开心!”领奖时,秦宁俊朗的脸庞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边走,他还边朝“亲友团”所在的看台不断挥手,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和喜悦,“亲友们来看比赛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动力。”秦宁告诉记者,他的“亲友团”其实早在13日就已经来到昆明了,自己之前的5000米金牌就是在他们的鼓励下获得的。“下面我还有1500米和4×400米两项比赛,这都是我的强项,我希望用最完美的结果来报答亲朋好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他幸福地笑着说。

  饶 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