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炼本为破3项纪录而来 自解为何3次抓举均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1:22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杨炼在昨天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幕令人瞠目结舌的悲喜剧,尽管最终以喜剧的方式结尾,但在分析自己失误的原因时,她还是感到有点遗憾。

  杨炼说,这个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都是自己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创造的,但在上个月的亚锦赛上,自己的挺举世界纪录被陈燮霞改写,在48公斤级奥运人选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时候,作为这个级别的霸主,是不能忍受的。比赛前,杨炼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抓举99公斤,改写自己保持的98公斤的世界纪录,挺举122公斤,改写陈燮霞在亚锦赛上的120公斤的纪录,这样,总成绩就可以达到221公斤。

  之所以这么自信满满,是因为上场前的热身时,自己毫不费力地完成了两组95公斤的挺举动作。她说,第一次试举时,发现杠铃的把位上有血迹,所以有点分心,抓得比较放松,没能成功。第二把开始后,自己有点紧张,发力过了头,掌握不住重心,所以失败了。第三把试举,由于压力太大,动作变形了。

  杨炼还告诉自己,她的虎口开了个口子,这对自己的状态也有所影响,但总体感觉还是因为有压力,太紧张了。

  (本报记者 韦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