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文广毫不掩饰对杨炼不满 称低级失误会影响印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1:22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在昨天48公斤级比赛结束后,尽管国家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笑着登台为超世界纪录并获得挺举金牌的杨炼颁奖,但对杨炼在抓举比赛中的三次低级失误,马文广显得很不满,他毫不掩饰地说,一个世界冠军身上连续出现这种失误,肯定会影响到奥运选拔专家组对她的印象分。

  马文广说,一名优秀选手上场前必须明白三大要素,自己近期的体力和训练状态怎样、对手的状态怎样、自己的临场状态怎样。从比赛的过程看,本场比赛教练员的指挥是一大败笔。当对方的开把重量定在90公斤时,杨炼只要开91,就可以取胜。在一场比赛中,取胜是第一位的,从这种意义上说,赢对手1公斤和赢10公斤没什么区别,在确保取胜的前提下,才应该考虑发挥自己的水平。在这场抓举比赛中,杨炼第一把定在93公斤就是一件值得商榷的事,在上场前突然改为95公斤,则是教练犯下的低级错误。

  在说完这番话后,老马还显得余怒未消,他自言自语道,举重不仅要靠实力,关键时刻还要看悟性。在雅典奥运会上,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李卓稳拿48公斤级的金牌,结果这场失败留给大家的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对于杨炼出现这样的失误,我们现在就应该好好反思。

  (本报记者 韦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