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抓举3次为零挺举超世界纪录 杨炼演绎举重悲喜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1:21  江淮晨报

  晨报讯 2007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合肥开战,在备受瞩目的奥运首金项目48公斤级的角逐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杨炼在比赛中上演了大悲大喜的好戏,抓举比赛三次失败,挺举以121公斤的成绩超世界纪录,这一成绩同时也超了亚洲纪录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在晚上举行的53公斤级的比赛中,广东选手邱红梅表现抢眼,一举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下午举行了48公斤级的比赛,由于是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项目,又是中国队必须确保夺金的项目,因而这场内战进行得异常激烈。在抓举比赛中,选手们似乎都不太适应这种紧张的氛围,失误频频。世界冠军王明娟仅在最后一把抓起了88公斤,解放军的陈燮霞和辽宁的高伟开把重量均为90公斤,结果高伟在第三把举起了92公斤,凭借这一成绩,她获得了抓举金牌,陈燮霞只抓起了90公斤,获得银牌,湖北的纪静和王明娟的成绩同为88公斤,纪静凭借体重轻而获得铜牌。世界冠军杨炼在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95公斤全部失败。

  挺举比赛成为杨炼和陈燮霞两人的对手戏,在最后一举,杨炼举起了121公斤,而陈燮霞冲击122公斤世界纪录失败,以118公斤获得银牌,铜牌被王明娟获得。尽管陈燮霞刚参加完亚锦赛,最终还是以208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冠军,总成绩列二、三名的分别是高伟和王明娟。

  (本报记者 韦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