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硬件设施成为影响西北残疾人体育运动的首要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7日电(记者黄勇、王英诚)一项调查表明,缺乏必要的适合残疾人体育活动的器材、场地和设备是影响西北地区残疾人开展体育活动的首要因素。

  甘肃天水师范学院贺改芹教授对新疆、甘肃、宁夏、青海、陕西五省区的1739名残疾人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中列举了影响残疾人开展群体活动的12个因素,供被调查者选择(可多项选择)。结果有1175名残疾人选择了“缺乏必要的适合残疾人体育活动的器材、场地和器材”这一选项。

  居次席的因素为“亲戚、朋友、家人不支持”,共有819人选择此项。第三位的因素为“基本生活没保障,没有想到体育活动”,有745人选择。

  贺改芹为此向第二届全国残疾人体育科学大学提交了相关论文,认为应在有效提高残疾人经济收入水平的基础上,平衡城乡体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发达地区应充分利用现有的体育、文化、娱乐和其他公共场所,为残疾人提供方便。同时向不发达地区的残疾人体育事业提供必要的帮助,如培训残疾人体育骨干,引进和改造残疾人体育器械和设施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