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春兰要与记者对簿公堂 称“被逼资助”与事实不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37  新闻午报

  “我要与某网站记者徐某某对簿公堂。”昨天下午,邹春兰更新了自己在某网站的博客,并且言辞犀利地指出该记者此前发表的两篇文章均系造假,而在博客的最后,她更是激动地表示目前正在联系律师,对这件事自己一定要讨个说法。

  让邹春兰感到愤怒的原因来自该记者撰写的两篇文章:一篇名为《花5万做手术才能做母亲邹春兰决定不生孩子》;另一篇则是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揭秘邹春兰月入不过两千资助艾冬梅是被逼》。“这简直就是对我人格的一种侮辱和隐私权的侵害。说句实在话,我的家人和朋友很少在我面前提到生孩子这件事,你用心何在?”邹春兰首先对不生孩子一事进行了回击,她连用三个问句来质疑该记者是否为了赚取点击率而编写了这样一篇文章。

  此后,邹春兰指责该名记者曾经写过一篇关于月收入过万的文章,她说:“你在4月13日不是瞎编了一篇题为《昔日搓澡工月收入过万邹春兰周六陪艾冬梅摆地摊》的文章吗?请问写这篇文章你采访谁了?4月13日这天我在北京根本就没和你单独聊,那么多记者怎么都没听见,收入多少是你自己写的。”而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她更是列出了一串清单,“我们自己开了洗衣店知道了,洗衣行业就是这样,开的时间越长越挣钱,一般来讲第一年是不怎么赚钱的,房租每月3000多,还有几个员工开支、水电等费用,营业的这几个月一般每个月挣2000多元钱。”

  至于外界盛传去看艾冬梅完全是领导授意一事,邹春兰更是显得怒不可遏,并且解释了其中原委,“我资助艾冬梅是被逼的?你采访谁了?谁跟你讲的?我可以诚恳的向全国人民讲,我在长春的《新文化报》上看到了关于艾冬梅的报道,后来是通过一个记者朋友的帮忙才弄到了艾冬梅的电话。同是女性,同是退役运动员,我觉得艾冬梅带着孩子,比我更不容易。我完全是出自于一种同情心。我来北京不仅仅想看一看艾冬梅,更主要是想劝一劝她不要卖掉金牌,鼓励她想办法创业。你说我此举是受“某领导授意”,看艾冬梅不是我的本意,你指的某领导是谁?”

  在文章的最后,邹春兰表示,自己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以后赚了钱,一定会支持更多的像艾冬梅这样的受困群体。不过,像现在的这样一种情况让她感到有些难受,自己一定要讨回公道,“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实在不愿意和媒体朋友对簿公堂,可徐记者的假新闻不仅是对我人格的玷污和隐私权的一种侵犯;而且还说什么是有关部门在“作秀”———真是气得哑巴也说话了。如果做好事、做善事还会被嘲讽,今后,谁还敢扶贫济困?谁还会做慈善事业?所以现在我正在找律师,这件事情一定要讨回一个说法。”

  回应

  当事人选择低调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邹春兰文章中的那名徐姓记者,对于博客中的那些指责,他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淡淡地表示做新闻就是做人,新闻就是事实。

  在刊登该记者稿子的网站上,除了《花5万做手术才能做母亲邹春兰决定不生孩子》还能找到外,那篇争议最大的《揭秘邹春兰月入不过两千资助艾冬梅是被逼》已经被删除。而当记者昨晚联系到徐姓同行时,对于记者“是不是该说些什么,是不是会进行回应”的问题,他并没有正面回答,“做新闻就是做人,我懂,新闻就是事实。”此外,他还告诉记者,邹春兰在博客上公布自己的隐私有些让人感到意外,“在博客上公布我的名片似乎不好,有些网友已经说了很难听的话了。”□鲍华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