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今晚开幕 陈中罗微领衔中国争冠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跆拳道世锦赛今晚开幕陈中罗微领衔中国争冠军团

北京籍运动员罗微(左)引人瞩目

跆拳道世锦赛今晚开幕陈中罗微领衔中国争冠军团

两届奥运冠军得主陈中实力超群

  昌平体育馆开幕式的门票已经早早售罄

  今晚8点整,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在昌平体育馆正式开幕,比赛即将开始,组委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昨天,中国队针对今晚开幕式的入场进行了一番“军事化”的训练。而据记者了解,开幕式的门票已经早早售罄,想要观看开幕式还没有票的观众,只能期待几十张已经预订出去,如果届时没有被取走的门票的临时发售了。

  【聚焦开幕式】

  中国队军训为开幕式

  今晚8点,2007年北京世界

跆拳道锦标赛的开幕式将在昌平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对于东道主中国队来说,他们不仅在比赛成绩上对自己有要求,在入场式上也要表现出东道主的精神风貌来。昨天上午,中国队特地邀请两位某军区的教官,“苦练”了入场式的队形、口号和步伐。

  排队是第一项任务,中国队的旗手是东亚运动会的冠军、男子84公斤以上级选手刘哮波,其后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籍选手罗微,方阵中还包括两名教练和30多位跆拳道国家队的选手。在开幕式上,中国队入场的时间并不多,只有几分钟,但是昨天的彩排还是花了半个多小时,对于跆拳道高手们来说,纠正走路的动作成了最难过的一关。两位教官对这些高手并没有手软,而是非常严厉,手臂的高度、脚面的动作以及行进时的间距和速度都非常严格,这也苦了包括罗微在内的众多高手,他们需要不时停下来纠正自己的动作。

  动作结束之后,中国队还在教官的指挥之下喊了几遍口号,“入场的口号一定要洪亮。”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任何细节上都不愿意存在瑕疵。而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届世锦赛,奥运冠军罗微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感觉比赛的气氛越来越浓了,比赛还没开始,我就已经跃跃欲试了。”

  资料图片开幕式门票一票难求

  世锦赛就将在今晚正式揭幕了,而昨天记者了解到,本次开幕式的门票早在13日就已经售罄,现在还有很多想看开幕式却苦于买不到门票的观众。

  据介绍,本次开幕式总共有1000张门票用于发售,每张80元,而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每天比赛的门票价格也都不高,最高票价只有80元,还有大量高折扣的学生票和团体票。这种完全走低端路线的票价目前销售非常喜人。

  据一位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正式比赛期间,每天大概都有将近3000张门票出售,目前比赛的门票基本已经卖出了一半,周末的比赛日和一些中国队非常有金牌

竞争力级别的比赛门票,卖得更好一些。北京籍奥运会冠军罗微的女子72公斤级比赛决赛就安排在了本周日,当天的比赛门票据说已经所剩无几了。

  同时,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提醒一些想观看今晚开幕式,还没有买到门票的观众,由于开幕式门票还有几十张的预订门票,如果之前订票的观众在开幕式开始之前没有及时来取票,这些门票就将临时对外出售。

  本次比赛的每张门票都可以观看一整天的比赛,如果观众中途需要离场,必须要在检票处声明验票,再次入场的时候仍然需要检票。而观众只能中途退场两次,否则门票作废。

  700多名志愿者已就位

  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开赛在即,每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已经全部就位。本次比赛的志愿者是来自北京七所大专院校的学生,总人数达到700多人。

  这些大专院校的志愿者被分配在运动员检录处、记者接待处、媒体服务中心和药检部门等各个岗位,这些志愿者大多数都是在赛前就已经入驻了组委会的各个相关部门,而在比赛期间,他们所在的院校也给予他们工作巨大的支持。

  本届志愿者服务在语言方面更加细致,因为项目的特殊性,很多跆拳道的优秀选手都来自小语种国家,组委会为了方便国外运动员在中国的生活和比赛,在志愿者的招募过程中,就特地增加了小语种志愿者的比例,包括西语、韩语、波斯语等小语种的志愿者很多都被安排在了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厅。

  【关注中国队备战】

  奥运冠军陈中罗微领衔中国队

  从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运动员名单来看,陈中和罗微是其中最为耀眼的明星选手,两位奥运会冠军,不可避免地成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焦点。陈中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一直在与伤病抗争,今年4月终于在全国跆锦赛上又获得了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而陈中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一大心愿,就是完成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大满贯,两届奥运冠军的她,还没有拿过世锦赛的冠军。陈中说,这两年,除了亚运会,世锦赛的冠军就是自己的第二个目标。

  与陈中一样,冲着冠军来的北京女孩罗微则显得更加信心十足,在2003年的德国,首次亮相跆拳道世锦赛的罗微就获得了女子72公斤级的冠军,但可惜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已经是奥运会冠军的她,却爆冷没有进入前八名,不过这一次,罗微看起来没有任何心理阴影。

  为了备战这次世锦赛,中国跆拳道男女队的训练都做了很大的调整,打破了惯例的以周为训练周期的方法,将节假日等因素都刨除在外,而是单纯地以完成训练计划的课时数为周期。同时,在封闭训练期间,女队和男队分别邀请了美籍韩裔外教李大成和韩籍外教金荣稹特别负责国家队的技术。

  中国队美籍外教生病坚持带队

  世锦赛即将开赛,中国队的众多高手也都憋着一口气,希望能够在自己家门口的这次大赛中有所突破。对于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就是要超过往届世锦赛女队一金、男队一铜的最好成绩,同时也要做好奥运会之前大阅兵的工作,对组织、保障、训练、服务的理性设计都进行一次全面的锻炼。

  而就在比赛日益临近的时候,中国女队的技术外教李大成则累得病倒了。今年48岁的李大成是一位美籍韩裔,从今年四月底开始担任中国女队的技术教练,而据记者了解,就在世锦赛前,这位外教病倒了。对于李大成的具体病情,女队主教练卢秀栋并不想过多地说些什么,“他近来身体确实有些不舒服,可能是有些水土不服吧,加上赛前有些紧张。”而常建平也表示,李大成在赛前的压力不小,他很想能为中国队多做一些贡献,所以才累得病倒了。

  不过李大成仍然在坚持带队训练,一上了训练场他就变得非常有精神,在场上的叫喊声依旧非常洪亮,在为队员示范动作的时候,也非常准确和生动。

  【赛事指南】

  赛程打破了以往模式

  以往,跆拳道比赛都是按照级别的大小,依次排出比赛的时间,而本届世锦赛,组委会充分考虑到了各方面的因素,也为了突出北京籍选手的比赛效应,打破了以往赛程安排的模式。

  本次比赛的赛程安排为:

  5月18日:将决出男子67公斤级、女子47公斤级、女子55公斤级金牌;

  5月19日:将决出男子54公斤级、男子72公斤级、女子59公斤级金牌;

  5月20日:将决出男子58公斤级、男子78公斤级、女子51公斤级、女子72公斤级金牌;

  5月21日:将决出男子62公斤级、男子84公斤以上级、女子63公斤级金牌;

  5月22日:将决出男子84公斤级、女子67公斤级、女子72公斤以上级金牌。

  组委会在安排赛程的时候,充分考虑了各方面因素,比如女子72公斤级的比赛通常会在比赛倒数第二天进行,但是考虑到这个级别中国选手有夺冠实力,组委会就将这个级别的比赛安排在了周日,可以方便更多的跆拳道爱好者现场观看奥运冠军高水平的比赛。除了罗微之外,女子63公斤级的宗绍娟和男子84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都是北京籍选手,他们都将在21日出场。

  在比赛日,每天的时间安排都是固定的,9点到18点为预赛时间,18点到19点为运动员休息时间,观众还可以留在现场观看音乐武术表演。从19点开始到21点30分,是半决赛和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时间安排稍有变动,预赛时间为9点到16点,决赛时间是16点到18点,18点30分举行闭幕式。BTV—6将全程直播本次比赛。

  撰文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