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残阵14年来首败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0: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宋承良

  抬头看了一眼比分牌上0比1的比分,朱广沪头也不回走进了更衣室。缺少了大部分主力的中国队昨晚14年来首次败在泰国脚下。

  缺少了邵佳一、孙祥、郑智和孙继海等绝大多数海外球员,杜威、李玮锋和杜震宇等主力球员也因伤缺阵,朱广沪昨晚不得不派上一个残缺阵容。李雷雷镇守球门,后防线张耀坤和徐云龙搭档中卫,曹阳和矫哲担任左右边后卫。肇俊哲和李铁出任双后腰,以突破能力见长的阎嵩和曲波分居左右两侧,鲁能组合韩鹏和李金羽搭档锋线。

  “有什么菜就做什么饭。”赛前朱广沪认为少了将近半数主力并不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影响。但面对主场作战的泰国队,

中国队几乎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上半场泰国队多次利用远射威胁中国球门,第38分钟,李雷雷挡出对方远射,但泰国球员将球补射入网,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尽管下半场姜坤、蒿俊闵和王栋三名进攻型球员先后替补上场,但国家队始终无法改写0比1的败局。

  射门6比13,有效射门1比3,角球3比9,昨晚国家队在主要

技术统计中全面落于下风,贡献出一场毫无质量的比赛。尽管亚洲杯时会有众多海外球员助阵,但在距离亚洲杯还剩两个月的情况下,国家队状态令人担忧。

  “天气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几乎抬不起脚,赛前朱导很多布置的战术根本无法实现。”徐云龙认为天气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这显然不能成为糟糕表现的借口。(在最新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又下降一位,仅列世界第73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