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刘哮波充任旗手 奥运冠军罗微护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0:30  北京晨报

  开幕式今晚上演 中国队演练阵形

  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式将于今晚在昌平体育馆举行,东道主中国队于昨天在体育馆内进行了开幕式入场阵形演练,指导他们的是来自某军区的教官。尽管被“调教”的对象是包括奥运冠军罗微在内的跆拳道高手,但是两位教官显然把他们当成了普通的辅导对象,要求相当严格。

  昨天中午11点,中国跆拳道队来到昌平体育馆,与两名教官会合。入场阵形演练先从“排队”开始,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担任中国队旗手的东亚运冠军、男子84公斤级的刘哮波,紧随其后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女子72公斤级的北京女孩罗微,随后是两位教练,走在方阵最后面的是男女队近40位跆拳道高手。

  排好阵形,接下来进入真正的彩排时间。尽管开幕式上

中国队的入场时间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是昨天的彩排却花了半个多小时,其中花费时间最多的就是纠正动作。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别看这些跆拳道高手们在赛场上技术动作十分规范,昨天在走队列时却几度让教官停下来纠正动作,“手臂抬高点”、“脚要绷直”、“注意行进间速度”……经过几个来回的练习,队员们的动作基本上都能达到教官的要求了。动作过了关,接下来就要练口号,中国队入场时带头喊口号的队员要求声音洪亮。昨天彩排一开始,这位队员的声音显然不能达到教官的要求,经过教官的示范与鼓励,中国队喊出的口号终于达到教官的要求,此时,教官的脸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罗微表示,“如今,世锦赛的氛围越来越浓,尽管比赛尚未开始,我却感受到浓浓的比赛氛围,都有点迫不及待想参加比赛了。”

  半个多小时的开幕式阵形演练结束后,中国队稍事休息,在下午1点多重返昌平体育馆,在此进行赛前训练。比赛时间日益迫近,队员们也更加重视每一次的训练机会,昨天近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内,训练馆内“厮杀声”四起,队员们个个汗流浃背……

  

跆拳道世锦赛刘哮波充任旗手奥运冠军罗微护旗

  开幕式已完成彩排,只待今晚亮相。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