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北京 携手未来--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至16日,“微笑北京-携手未来——第六届中韩大学生绿色志愿者交流营”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在北京市外事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共同主办,通过两国大学生精英论坛和环保实践活动,增进两国青年友谊,深化两国大学生的友好交往与实质性合作,进一步丰富中韩建交15周年民间交流活动。

  5月14日,“未来与责任——首届中韩大学生精英论坛(春季)”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韩国代表团全体团员、韩国在京留学生代表,北京优秀学生代表近400名大学生及部分专家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以绿色、志愿、人文为分主题,以两国大学生优秀征文获得者现场成果分享与互动交流为主要形式,在两国专家指导下探讨了中韩青年在绿色环保事业、志愿服务意识与和谐文化建设等领域内的潜在合作与共同发展,搭建了两国青年交流与共享的平台模式。论坛最后,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同志代表中文为韩方代表赠送了标志奥运志愿者的微笑圈,并与中韩大学生代表在“奥运心愿墙”上签字留言。

  5月15日,韩国代表团与近百名北京学生代表在北京植物园共同进行了绿色环保实践活动,共同栽种鲜花和摆放奥运花卉图案,种下了两国青年对

北京奥运会的五彩祝福,展示了两国青年携手共创为来的美好承诺。交流营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北京奥组委,了解了奥运会外籍志愿者招募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中韩大学生联欢交流和
传统文化
展示活动,加强了两国青年的互相了解。

  此项活动与2001年由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先生发起。2006年,北京团市委在活动中增加了奥运和志愿主题,每年在北京各高校奥运志愿者骨干中选拔优秀大学生担当此项交流任务,丰富和提升了活动层次。截至今年,已有数千名中韩大学生参与了此项交流活动。(文/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