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兰州男曲四国邀请赛在即 参赛对手实力展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消息,中国男子曲棍球四国邀请赛将在中国兰州进行。届时参加本次比赛的除东道主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外,还有埃及队、日本队和美国队。

  本次四国邀请赛的参赛队伍实力强劲。日本队2006年在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进行的男子曲棍球世界杯赛中获得了日本历史最佳成绩——世界杯第9名,目前世界排名暂居第12位。埃及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虽然仅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级别的比赛,但是却获得了第12名的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而中国队则已经利用东道主的身份直接晋级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虽然这将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在近来的比赛中中国队上升的势头非常猛烈,世界排名已经到达了第18位。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阿斯兰沙阿曲棍球邀请赛上,中国队在七八名的争夺中4比2战胜加拿大队,获得了第7名。美国队目前刚刚成立,世界排名暂居25位。本次比赛将是美国男子曲棍球队备战2007年巴西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由于泛美运动会男子曲棍球的冠军将直接获得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所以美国队对于此次备战异常重视。

  四队之间曾经的交手次数并不多。中国队曾经在1996年

世界杯资格赛初选赛的比赛中遭遇过美国队,但是中国队以4比2战胜对手。美国队与埃及队则曾经交手三次,其中在2001年世界杯
预选赛
上两次均以2比1的相同比分告负。至于美国队与
日本队
的交锋纪录则是美国队处于全面的下风,在总共的六次交手中,美国队2平4负,未尝胜绩,其中还有两次大比分告负。(赤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