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见证感人一幕 佛山姑娘带伤勇夺田径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2:09  南方日报

  本报昆明电 (特派记者/王芳 通讯员/肖培坚)带伤上阵的故事不仅发生在健全人赛事中,在昨天的残运会赛场上,同样有这样的感人故事发生。年仅16岁的女孩,拖着受伤的双腿,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她就是佛山姑娘曹远航。

  前天下午,昆明星耀体育运动城田径场跑道上,女子T(脑瘫)37级100米跑决赛马上进行,发令枪响过,运动员一齐冲上跑道直奔终点。可此时发生了叫人揪心的一幕,广东选手曹远航在出发几步即失足重重摔倒,双膝随即鲜血淋漓,左膝大块皮肤掉落。正当在场边的教练和观众都以为这小姑娘这下前功尽弃之时,冷不丁看到曹远航摇晃着瘦弱的身躯从地上爬起死命往前冲,一直追到终点,与最前面选手足足缩短了20多米距离,以19秒72的成绩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

  昨天下午,女子T(脑瘫)37级200米跑决赛上,人们原以为曹远航不会出现在跑道上了。当裁判员带着参加女子T(脑瘫)37级200米跑决赛的运动员来到起点时,人们却惊异地发现曹远航站在起跑线上,只是双膝被严严实实地包扎起来。枪声响过,运动员你追我赶,曹远航拖着疼痛的双膝第二个冲过终点,为广东代表团赢取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昨天的田径赛场上,李康勇以6.83米的成绩为广东代表团夺得男子F46级跳远的冠军。而已经两破世界纪录的李汉华,昨日又一次以4分09秒93的成绩超男子S2级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比原纪录快了近40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