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云南队又收9金 残奥会泳池再掀云南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7:50  云南日报

  

劈波斩浪云南队又收9金残奥会泳池再掀云南风

  刘普礼摄

  云南省代表团在游泳赛场继续扮演主角。昨日泳池又刮起了云南风,在整个下午的比赛中,云南团似乎成为金牌的代名词。值得一提的是云南二团的程宗茂为二团赢得了首枚金牌。

  除了前两日都有金牌入账的王晓福和黄敏,昨日云南团超过10人拿到了金牌。李鹏率先在男子SB7级100米蛙泳比赛中为云南团夺得昨日首金。火炬手王晓福保持强势,在男子S8级100米自由泳中以58秒73夺冠,同时,他还和另外3名队友配合赢得了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赛的金牌,他个人获得金牌数已经达到6枚。也就是说,他包揽了所参加6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就连赛前最没把握的两块接力赛金牌也被他和队友稳稳收入囊中。

  为云南夺得首金的黄敏在女子SB7级100米蛙泳中夺金,这也是她本人的第三枚金牌。同王晓福一样,黄敏参加的项目也全部夺冠。另外,女子S9级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被我省王倩摘得,女子S5级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则被周颖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赛的冠军也被云南队收入囊中。

  男子方面,男子S9级1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也成了郭智的囊中之物,同时王家超、熊小铭、杨福还分别在各自参加的比赛中夺得银牌。男子S10级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被二团的程宗茂夺得。

  其他队伍选手也有出色的表现,广东选手李汉华在男子S2级200米自由泳以4分09秒93超世界纪录,浙江杜剑平以3分41秒92在男子S3级200米自由泳中超世界纪录,陕西女将白娟则在女子S3级200米自由泳中以3分55秒30超世界纪录。刘自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