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闭幕晚会首次彩排 各族健儿将相约"彩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6:52  云南日报

  在云南民族村滇池大舞台,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闭幕式文艺晚会正在加紧彩排。这是闭幕式各个章节第一次走台联排,舞台布置和灯光调试工作也在抓紧进行。为了给残疾人运动员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闭幕式全体演职人员加班加点,他们要在舞台上为残疾人事业献上自己的爱心。

  担任此次闭幕式文艺晚会的总导演是国家一级编导、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陶春,他曾编导过’99世博会、旅交会的开、闭幕式,投身于“相约彩云南”的创编工作,今年他还为央视举办的全国舞蹈大赛担任裁判。陶春说,这台晚会的编排过程和主题立意与其他晚会颇有不同,整台晚会既要体现云南丰富的民族资源,同时还要充分反映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闭幕式文艺演出由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组成,室外部分是迎宾表演,演出将投入600名演员。届时演员们将身着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敲锣打鼓,为参加闭幕式的来宾和运动员们营造出和谐云南充满盛大节日气氛的迎宾场面。参加室内演出的演员有300人。

  陶春说,为了准备这台晚会,全体演职人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由于晚会准备时间过短,舞美布置所需的器材都要等开幕式结束撤回后才能就位。所以负责舞美的工作人员最辛苦,为了悬挂顶棚的镁光灯等,他们必须爬到距地面30多米的铁架上,把灯具拉到顶棚。由于闭幕式在下午5时举行,为了避光,工作人员还在背景墙上拉一块面积为200多平方米的遮阴网来保证临场的灯光效果。而参加演出的所有演员都分别来自省歌舞剧院、文华学院、师大商学院、福保艺术团等单位。大家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休息了,每天的排练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陶春说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们排练一般都在晚上,有些队员坐在椅子上休息时就立刻睡着了。有时候一个细节队员们做不好,要反复练上百次,特别是旋转动作,一次一位商学院的女同学在前期排练中就晕了过去。尽管排练如此辛苦,但全体演职人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陶编导说他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继续彩排,晚上还要进行对光。在下午的彩排结束后,陶编导还不忘提醒演员要带够衣服,以免晚上彩排时着凉。

  虽然45分钟的晚会不算长,但演职人员们在幕后的付出确实难以估量。他们不能像志愿者一样亲手帮残疾人队员推推轮椅、拿拿包。惟一能表达自己爱心的就是要认真排好舞蹈,为残疾人运动员献上一台精彩、特别的文艺晚会。

  记者娄 莹(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