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独立参赛面临三无问题 不可思议难题却不放心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5:29  竞报

  本报记者 高璐娜/北京

  为了赢取那微弱的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而选择独自作战,虽然已经做好了面临各种困难的准备,但在真正迈出实质意义的一步的时候,陈宏还是深有感触地说:“我已经参加了两站奥运积分赛,确实面临一些无法预料的困难,但我不会放弃。”

  没有后勤

  因为脱离了国家队,所以每次参加比赛的吃住行都要自己张罗,这对过去只是单纯想着如何比赛的陈宏来说,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压力:“过去我只是想着比赛就可以了,但现在我需要考虑得更多,比如酒店住宿我要自己事先联系好,好在我和中国羽协都打好招呼,只要由他们一起订酒店房间就可以了,但个人护照、签证和机票就需要自己亲自落实了,但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随后,陈宏进一步举例,“我在参加新加坡比赛时,1日的比赛,我是1日凌晨才到的新加坡,等从机场到酒店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然后当天就要打对索尼的比赛,这样的匆忙的行程安排肯定会影响比赛中的发挥,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缺少经验。”陈宏说。

  以往在国家队,队员从来不用考虑资金的问题,所有出国的花销都只是一个数字概念,然而“单干”以后,陈宏不得不开始“关心”钱的来源和去向:“现在出国比赛的花销是不少,但基本上都能应付得来,因为光是比赛所得奖金已经可以支付这笔支出了。”

  缺少教练

  没有教练指导训练、指挥战术,这在很多运动员看来都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但陈宏却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陈宏说:“没有专业教练这对自己也是一种新的锻炼,因为你知道教练就在你身边的时候就会有所依赖,然而场上只有你自己的时候,你就会主动思考思考战术,并且对场上的变化有自己的判断,这对个人的综合能力是极大的考验。”

  按照陈宏的介绍,他现在并不缺少教练:“我现在在福建省队的场馆训练,训练时间基本和在国家队时没有区别,至于训练计划我会按照省队教练定的走,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加一些需要的练习。”

  队医空缺

  参加了两站积分赛,陈宏就赶上一次生病,发烧到39℃,不得不退出此后的比赛,如果是在国家队,就会有队医的专业性建议和治疗,但现在陈宏只能根据自己的经验,吃一些药勉强顶着。“有了这次生病的经验,我以后都会防止受伤,并且尽量预防生病,要不就得吃药打针,实在太痛苦了。”陈宏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