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名仪式 张蓉芳再提老女排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0: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昨日,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出席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名仪式。在活动现场,她再次提起了老女排精神。

  老女排的“5连冠”距今已有20多年。谈起当初队伍的训练条件,张蓉芳颇为感慨,“差距太大了,现在的条件比过去好多了。”2004年,中国女排重夺奥运冠军,但当老女排队员在20年前首捧金牌时,她们在赛场上迸发激情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我们当时根本不知道有夺冠奖金一说,大家的理想是成为最优秀的运动员,目标是夺取世界冠军。”张蓉芳说。

  谈起陈忠和打造的新

女排,张蓉芳肯定了队伍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03、04年我们两夺世界冠军,特别是04年奥运会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夺冠,非常不容易。”不过,她也指出,今年女排在人员大幅调整后,新队员居多,队伍磨合尚不成型,因此有了现在的困难局面。“但我觉得人活着,总是需要有种精神。”张蓉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