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残运会志愿者的心声:“他们比我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4日电(记者顾涓 李怀岩)一群来自云南师范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志愿者,满怀热情地准备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但是在经过几天与残疾人的接触后,他们发现残疾人运动员身上值得自己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不约而同地有这样的感觉:“他们比我强!”

  欢声笑语从坐式排球训练场上传出。坐在场地上打球的除了湖北女子坐式排球队的4名队员外,还有6名的大学生志愿者。

  “坐着打球真不容易,”有一些排球基础的体育系学生周金龙坐着打过球后感慨万分。他说,坐着打球移动最难,接球不易,扣球就更别提了,相比之下我们站着打球要容易得多。他说:“他们比我强!”

  文静秀气的罗梓瑜是艺术系的学生,说起头几天自己的表现还有些不好意思:“开始我看见他们,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掉。”后来发现,“其实,他们很坚强、很阳光”。

  听周杰伦、看超女,他们和我们一样过着快乐的生活。罗梓瑜说:“他们用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不幸,他们比我强!”

  “我们这些(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独苗苗,在父母和家人的呵护下长大,做什么事情都依靠别人帮忙,可是他们不这样,”韩珂珂的工作是负责帮残疾人运动员从大巴车上拿行李,可是从当志愿者到现在一周时间过去了,还没有碰到一个愿意让她帮忙的残疾人。

  韩珂珂说:“想想我自己郊游时水壶还得让妈妈帮着拿,这些残疾人独立、能干,他们比我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