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残运会:七旬老人为残疾人运动员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玉溪5月14日电(记者李倩)一张被眼泪浸湿的卫生纸揉成团捏在手里,袁明老人哽咽着说:“我们都活到这把岁数了,还有很多事情不敢做,做不好,可是看看这些孩子,我们这些老人应该向他们学习不服输的精神。”

  14日上午,在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赛场的观众席上,70岁的袁明看着场上奋力打球的运动员,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已退休很久的袁明不久前在电视上看到玉溪要举办全国性比赛,而且参赛人员都是残疾人,他的心里就泛起了波澜。他打电话告诉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希望儿子也能收看这些比赛。

  老人用那团卫生纸又擦了擦眼睛。他有些不好意思,却强烈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许多正常人都活得浑浑噩噩,不知道想要什么,知道后又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上进,但这些残疾人运动员却做得非常好,”他指着场上的运动员说,“场上一分钟,场外十年功。他们要坐着轮椅接球,要用不完整的手臂发球,要克服身体的障碍弯腰捡球,这是多么困难的事,可他们都做到了。所以说,他们不幸的同时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战胜了自己。”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在为数不多的观众席上,除了一所学校组织学生到场以外,有好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有的是夫妻两个人颤巍巍地扶着一起来。

  “能站在这里比赛,打得又那么好,他们已经顶起半边天了,”今年72岁的老人关双汉夫妇的眼里含着泪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