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剑坛男花三剑客退役谁来接班 新剑客缺少一股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23  解放日报

  花剑世界杯赛上海站,让人期待的中国男花表现不尽如人意,曾经叱咤剑坛的“男花三剑客”退役之后,有谁来接过他们的班?

  赛前,中国男花的“新三剑客”曾被寄予厚望。雷声、张亮亮和朱俊个人技术比较全面,分列世界排名第四、第10和第17位。其中,来自广东的雷声曾获得2006年世锦赛男花个人铜牌,不久前还夺得两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由他们3人组成的中国男花还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卫冕了男花团体冠军。这次比赛,雷声、朱俊、张亮亮分列第九、第19和第32位。在奥运积分赛中取得如此名次,令人失望。

  和“老三剑客”相比,“新三剑客”缺少的是“一股气”。就像叶冲说的,“新三剑客”的个人能力都比“老三剑客”强,但他们欠缺的是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心理。此外,3个人中还缺少一个领军人物、一个能压住场的人。

  男子花剑一直是

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曾连夺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的银牌。但令人遗憾的是,为了“瘦身”,国际剑联取消了男子花剑团体赛在
北京奥运
会的席位,这个变故,让中国击剑一下子少了一个夺金点。相比团体项目,个人赛对运动员的作战经验和心理素质要求更高。

  在前天的淘汰赛中,朱俊和雷声都倒在了最后一剑。如此看来,加强心理训练成了中国男花的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