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奥运中国印活动启动 国际化不忘中华悠远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3日电(记者余靖静)为迎接北京奥运会,中国著名印学社团西泠印社与中国书法家协会、《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百年西泠·中国印”大型创作、研讨、交流活动,以宣传奥运精神和弘扬中国印章文化。

  记者从13日在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百年西泠·中国印”大型系列活动主要由艺术展览、专业创作、研讨交流、选拔评奖等板块组成。其中包括“百年西泠·中国印”大型篆刻海选活动;10月在北京举办的“当代人文环境下印章的文化功能”学术研讨会;西泠印社社员作品晋京展;全国印社篆刻邀请展暨作品集首发式等。

  为促进印文化的普及与繁荣,“百年西泠·中国印”系列活动在组织形式上增强开放性。如5月启动的“百年西泠·中国印”大型篆刻海选活动在海内外分设10个选区,选手可自由选择任意选区报名,也可在不同选区分别报名,报名资格不限。

  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表示,“百年西泠·中国印”系列活动以推广印文化为宗旨,通过大型艺术创作选拔和展览,力争在海内外挖掘和培养一批艺术新人,向海内外文化界推广、展示“中国印”为代表的中国优秀

传统文化的悠远魅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