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赛小将冲击力强 陆善真:有益形成竞争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本次全国体操冠军赛,杨威、黄旭、张楠等老将发挥一般,而张宏涛、肖莎、杨伊琳等年轻小将则表现抢眼,纷纷在各自的项目上有出色的发挥,披金夺银。

  老将“全能王”杨威在这两天预赛中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继前天在自由操、鞍马、吊环三个项目上接连出现失误后,5月12日又在双杠和单杠比赛中失误。一次比赛中如此频频失误,就连杨威自己也坦言很罕见。杨威说:“我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比赛比成这样,实在很过意不去。”虽然他在比赛中把冬训期间新编排的动作用上了,不过效果不好。

  年轻队员则显现出极强的冲击力。小将张宏涛力压“鞍马王”肖钦和世界冠军陆斌等人,夺得冠军。肖莎则在女子全能比赛中折桂。广东小将李珊珊夺得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冠军,另一名广东选手杨伊琳则获得女子全能和女子高低杠两项亚军。对此,中国女子体操主教练陆善真显得很平静。“这种情况在预料之中,我们也希望能促成这种局面。在新规则变化的情况下,年轻队员显得更容易适应,冲击力也好,像两名广东小将李珊珊和杨伊琳均表现出很好的潜力和实力。老运动员除了要适应新规则,还要克服伤病以及增加难度等各方面的困难。因此,小队员进步一般比老队员要快。”

  陆善真说,“这样也有利于促进队内形成竞争氛围,队员可以在竞争中逐渐成长。我们队内以前的特点是‘只能练’而‘不能比’,现在队伍解决了在冬训后比赛成绩比较差,成绩上半年比下半年好的一些痼疾,队员进入状态比较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