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奥运放飞梦想 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系列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5月13日,适逢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北京朝阳公园宣布:“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系列活动——暨恒源祥家庭亲子奥运知识竞赛和千万家庭共编中国结活动开幕。具有象征意义的2008个气球、风筝、和平鸽带着美好的祝福飞向蓝天,身着各民族服装的家庭代表抛气球、舞彩旗,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活动是以家庭为单位,小手牵大手全家总动员,内容包括奥运知识抢答,编织中国结等与奥运有关的趣味比赛,让这个母亲节平添了几分热烈祥和的迎奥气氛。

  “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迎奥运系列活动已开展了两年,今年的恒源祥家庭亲子奥运知识竞赛和千万家庭共编中国结活动以“家庭亲子与奥运同行”为特色,通过活动展示新时期我国家庭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参与奥运的成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期盼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愿望。从5月13日至8月8日,全国50多个城市,近1000万个0岁-18岁的儿童、少年家庭将直接参与到全民编织中国结与奥运知识大赛活动中。组委会将通过发放大赛试卷及《大赛必读》,将编织中国结的红线传递到千家万户,并将延伸至沈阳、广州、上海、西安等城市,相继开展奥运知识竞赛、编织中国结千人聚会、体育竞技等活动。让奥运会深入中国的千千万万个家庭,贴近每个少年儿童的生活,实现孩子们心中的奥运梦想。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在开幕式上表示:“大赛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带动更多的家庭踊跃地加入到亲子活动的队伍中来,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隆重召开。我们要通过大赛,在千万家庭中大力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真正实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该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