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国际组织联合主办——奥科会筹备紧锣密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5月11日电记者汪从飞报道:今天下午,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在广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的筹办情况,对下一步的筹办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肖天,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出席了会议。

  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将于奥运会开幕前在奥运会举办国举办,涉及国际体育科学、教育和医学领域的多学科、专业性大会,也是历届奥运会的历史、传统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以“21世纪体育科学与和谐社会”为主题的2008年奥科会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作为奥运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将用当今世界最新的科学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活动,向全世界阐明体育及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功能和文明价值,同时也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国际体育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大会首次由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会等四家国际组织联合主办,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联合承办。

  刘鹏指出,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大会在

北京奥运会举行前召开,是奥运会的前奏曲,必然吸引国内外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二是本届大会的参会人员预计将达到2500人左右,是历次参会人数最多的。参会代表均是国际体育科学、教育和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将产生广泛的影响。三是本次大会是第一次由四家国际组织联合主办,是历届奥科会举办形式的创新,将会引起国际组织、国际社会的关注。四是奥科会的举办,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的理念。为此,要充分认识举办奥科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历届奥科会的经验,同时加强内外协调,做到积极配合,力争将本届奥科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黄华华表示,奥科会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自2006年7月我省成功申办奥科会以来,各项筹办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黄华华强调,下一步要围绕把奥科会办成“代表国际一流学术水平,具有奥运特点、中国特色、广东风采的一次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的目标,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确保2008年奥科会圆满成功,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为广东发展助威加油。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奥科会筹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确保奥科会如期、顺利、圆满举行。二要切实加强对奥科会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察指导等工作。三要尽快完善筹办工作运行机制,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广东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要切实加强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沟通协调。五要营造良好的办会氛围。特别是要发挥国际组织和中方组委会两方面的优势,做好国内外宣传与推广工作,争取国际社会和组织及国内各界人士更广泛的参与和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