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要从败不馁到胜不骄 刘鹏为国家体操队鼓劲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5月11日电记者汪从飞报道:上午9点,由刘鹏局长带队的国家体育总局等领导一行,来到了国家体操队的训练现场——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看望队伍,听取国家体操队的汇报,和全体队员一起共进午餐。

  中国国家体操队是国际体操界的一支劲旅,队内强手如林。体操队此次专程来佛山参加国内体操冠军赛,其主要目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暴露问题,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此次比赛从另一个层面说,更是国家体操队的一次重要大训机会。

  刘鹏在对全体队员做现场讲话时指出,国家体操队从2004年到现在,已经走过了“败不馁”的过程。从2004年的失败到去年世锦赛的八枚金牌,这一过程不仅仅是技术和体能上的进步,更是全队精神上的提升。国家体操队从世界强手的长处和自身的短处出发,寻找差距、寻找思路、寻找办法,经过几年努力,重登辉煌,做到了“败不馁”。从现在起到

北京奥运会,是别人把我们当强手、当目标,我们一定要在新的角度重新定位,向更高处攀登,取得更大成绩,做到“胜不骄”。从精神层面看,“胜不骄”比“败不馁”的境界更高,内涵更为丰富。刘鹏局长的讲话,不仅仅对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的国家体操队,对于其他国家训练队都有着广泛的提醒和指导作用。

  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也给正在国家体操队的六名广东籍运动员提出了要求。林木声希望他们积极训练,提高水平,为国家做贡献,也为广东人民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