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将战精英赛:王一梅宋妮娜缺席 主打魏秋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于本月24日开打。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是今年比赛的一个重要热身。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正在湖南郴州集训的中国女排,将在本周进行必要的调整。

  在本月初结束了广东拉练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开赴郴州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针对在广东拉练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主教练陈忠和将郴州集训的重点放在了加强配合以及提高一传稳定性等方面。而在本月底到六月初,两站中国国女排精英赛的举行,无疑为中国女排提供了一次磨合阵容锻炼年轻队员的绝佳机会。

  参加本次精英赛的三支国外球队,分别是古巴、多米尼加与荷兰,这三支球队基本上保持了去年世锦赛的主力阵容。相比之下,中国

女排在二传、副攻以及主攻等位置补充了新人,全队正处于磨合阶段,因此整体实力比对手有所下降。对此,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参加精英赛
中国女排
可能会输一些球,但这对我们来说不是坏事。他希望年轻球员能通过与世界强队交手积累经验,为今后的比赛和训练提供借鉴。

  此前,精英赛组委会曾对外宣布,中国女排报名参加精英赛的共有15名球员,其中包括了一直未随队训练的老二传宋妮娜。对此,陈忠和明确地向记者表示,宋妮娜肯定不会参加这些比赛。

  他说:“今年我们在二传位置上重点培养的是魏秋月,这些比赛肯定还是以她主打。”此外,前一阶段受伤的主攻手王一梅,目前伤势虽有所好转,但尚未达到训练和比赛的要求,因此王一梅仍将缺席这两站精英赛。这样,目前中国女排13名球员中,还要有一人被“淘汰”,鉴于队中目前有两名自由人的现状,因此张娜和张娴中的一人,极有可能缺席比赛。

  而经过了两次集训和一次拉练比赛之后,中国女排队员们目前正处于疲劳状态;为了能以更好的状态打好比赛,陈忠和告诉记者,全队将在本周安排时间进行一些必要的调整。

  5月22日,中国女排将开赴江苏无锡,参加24日在那里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首站比赛。(辛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