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冠军赛冷门迭爆 程菲自由操丢金肖钦鞍马失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08  信息时报

  时报佛山电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黄维) 昨天,为期3天的2007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降下帷幕,12块金牌名花有主。众多国家队队员依旧显示出了超群的实力,程菲、李娅以及陈一冰等名将都在各自的优势上夺取金牌,而广东队的战将们也有不错的表现,其中李珊珊独揽两金。

  国手出彩新星闪耀

  本届赛事可谓国内水平最高的体操赛事,吸引了几乎所有国家队名将前来参加。男运动员中,有肖钦、腾海滨、陈一冰在内的9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而在女队中,也包括程菲、李娅、周卓如等在内的6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昨天决出的10枚金牌中,各项目的金牌大部分都被来自国家队的主力选手获得。小将邹凯以绝对的优势摘得了男子自由操的金牌;世锦赛冠军陈一冰获得吊环金牌;跳马冠军被李嵘杰夺走;双杠项目,老将黄旭和天津的王冠寅并列冠军;单杠也出现了并列冠军,邹凯和腾海滨分享了冠军。唯一例外是在鞍马比赛中,世界冠军肖钦和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双双落马,冠军被小将张宏涛夺走,肖钦仅得银牌。

  女子方面,程菲在跳马比赛中继续领跑,她甚至连“程菲跳”都没有动用,而李娅也凭借“李娅空翻”名列高低杠决赛的第一位。广东小将李珊珊在平衡木项目上表现出色,夺取金牌,同时,她在女子自由操上也力压世界冠军程菲,和上海的张馨并列第一。贵州小将肖莎夺得了女子个人全能金牌,而男子个人全能由广东的梁富亮夺走。

  东道主选手喜忧参半

  此次全国冠军赛在佛山举行,也为广东选手提供了一个表演的舞台,不过在3天的比赛中,广东选手的表现只能说喜忧参半,女选手表现优异,而男选手则表现尚可。

  男选手方面,只有国家队队员梁富亮为广东队争得了一枚全能金牌,还是在杨威没有参加全能的前提下,在其他几个项目中,包括男子跳马、吊环,广东的男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至于女子方面,广东两员小将杨伊琳和李珊珊的表现都令人欣喜,杨伊琳夺得了女子全能的银牌,还在高低杠上表现出了高水平夺取亚军,仅落后于世界冠军李娅,力压何宁、范晔等名将。李珊珊不光夺取女子全能的铜牌,还在平衡木上力压群芳勇夺金牌。同时在自由操项目上,她更是战胜了世锦赛冠军程菲。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这对广东小将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们表现非常不错,希望他们能够迅速成长起来,对老将们形成冲击,形成良性的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