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尼羽球赛女单:朱琳虎头蛇尾 老辣王晨完胜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单打决赛中,唯一闯入四强的中国小将朱琳对阵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尽管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朱琳一度以大比分领先,但是经验丰富的王晨及时调整了打法迅速扭转了颓势,王晨以21-14和21-13连赢两局,从而以2-0完胜朱琳摘得冠军,朱琳名列次席。

  女子单打比赛在三号种子、中国的朱琳和八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之间展开。中国女单选手在本次比赛中遭遇了严峻的挑战,赛前被给予厚望的卢兰、谢杏芳和张宁先后被淘汰,只有朱琳发挥相对稳定闯入决赛。31岁的王晨本站比赛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尤其是力挫老对手张宁更是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对于年轻的朱琳来说,要想闯过王晨这关并非易事,好在王晨昨日苦斗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在体力上消耗较大,形势对朱琳更加有利。

  第一局比赛开局阶段准备充分的朱琳明显占据了上风,凌厉的攻势迫使王晨连续出现失误,朱琳以3-0领先赢得了不错的开局。随后的比赛王晨也逐渐进入了状态,双方在网前的争夺格外激烈,关键时刻王晨的主动失误较多,朱琳则表现稳健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2。尽管经验老道的王晨试图通过加强多拍来迫使朱琳失误,无奈朱琳发挥稳定,在多拍相持中不落下风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朱琳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5。大比分落后的王晨并没有轻言放弃,趁朱琳稍有松懈之际,王晨连续反击得分,朱琳则主动失误明显增加,王晨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2,双方再度进入相持。相比年轻的朱琳,王晨的表现更加稳健,双方多次的相持都是王晨占据了优势,线路刁钻的王晨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3平。场上形势的骤变让朱琳显得较为急躁,王晨则抓住机会连得三分以16-13反超。随后的比赛朱琳的情绪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王晨则表现稳健连得七分以21-14反败为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对于年轻的朱琳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王晨又一次占据了主动,朱琳在对手的压迫下失误较多,王晨在则2平之后连得四分以6-2超出。随后的比赛朱琳逐渐稳定了情绪,攻势也有所回升,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7。朱琳虽然竭尽全力,无奈王晨在小球处理上更胜一筹,连续的突击得手让王晨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中局阶段王晨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打吊结合让朱琳无所适从。在13-9领先的情况下,攻势凌厉的王晨连得五分将比分拉开到18-9基本奠定了胜局。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朱琳虽然紧追不舍无奈此前落后太多,王晨以21-13的绝对优势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0击败朱琳折桂。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