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演2008年北京残奥会 全国残运会昨日云南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1:12  南方日报

  在一幕幕富有云南民族特色的场景以及残疾人演员的精彩演出中,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这台名为《爱在天地间》的晚会中展开。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领导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

  开幕式在简单而隆重的入场式中拉开序幕,作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一次预演,本届残运会也寄托了领导们的殷切希望,希望运动员们能在本届运动会中赛出好成绩。而在一位残疾运动员点燃火凤凰后,火凤凰飞向火炬台,点燃了本届残运会的圣火。

  由于残运会的特殊主题,开幕演出以一种特殊的形态出现了。第一章《我心飞翔》中,两位肢残的演员为我们奉上的《牵手》令人为之动容。“一位是失去了右臂的女孩,一位是失去了左腿的男孩,为了实现飞翔的梦想,他们携手前进。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遇到了重重的艰难险阻,但他们没有放弃,一直牵手抵达梦想的彼岸……”尽管只有几分钟的表演,但两位演员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引来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届残运会共有35个代表团、2200多人参与,同时还承担着备战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重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