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残运会昨日绽放春城 广东代表团力争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昆明5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第7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今天晚上在“春城”昆明盛大开幕,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内,来自35个代表团的2000余名体育健儿将在这里展示他们精湛的技艺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今天上午,广东代表团副团长、省残联副理事长谢禧乐一行到广东田径队的驻地看望了备战的运动健儿。谢禧乐给南粤

  体育健儿带来了省委、省政府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鼓励选手在残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今天上午,谢禧乐一行来到广东田径队下榻的酒店,和参赛选手以及教练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受广东代表团团长、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的委托,我们来看望大家,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艰苦训练表示感谢,”谢禧乐说,“我们150人的代表团是代表540万广东残疾人来到昆明参赛的,我们的责任重大,任务不轻。”

  广东代表团在上届残运会上排名第10,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广东残疾人体育运动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以2008年北京残奥会为契机,广东加强了残疾人体育的“四有三化”建设(有人员、有场地、有项目、有经费和年轻化、专业化或半专业化、基地化),竞技水平上升到了新的层次。在本届残运会上,广东选手将参加20个大项中的19个项目,代表团人数也由上届的五六十人猛增到150人。截至今年4月12日,在本届残运会已经进行的4个项目角逐中,广东代表团以421分位居积分榜的第4位。其中,广东盲人运动员何伟坚、领骑员赵硕以1分05.12秒的成绩获得了本届残运会的第1枚金牌,并打破了男子V1级场地1公里计时赛的全国纪录。广东运动健儿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力争在本届残运会上取得新突破。

  谢禧乐还对选手和教练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大家要全力以赴、自强不息,在赛场上体现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次,要遵守赛规、赛纪,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的精神文明同样要走在前列;再次,要注意安全,运动员要在比赛中避免受伤,比赛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最后,大家团结一心,互相关心,要安全高兴而来,满载而归。

  广东代表团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游泳队提前2个月已经来到赛地进行适应性训练,所有参赛队员针对高原环境和低温天气进行了科学系统的训练,在前往云南前还进行了心理辅导。跳高好手杜军自信满满,他将参加男子F46级的跳高比赛,上届比赛他以1.86米夺金,此番来到昆明力争卫冕。杜军还向记者透露,他将向1.93米的全国纪录发起冲击。

  从明天开始,16个比赛项目将全面开战,全部比赛将于20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