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十佳劳伦斯奖昨日揭晓 刘翔蝉联最佳男运动员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长沙5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晚会今天在长沙的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委投票,今年十佳劳伦斯的10个奖项全部揭晓(见下表)。

  刘翔:奖越多越好

  在正式颁奖晚会前,组委会在下午组织了十佳劳伦斯基金会与李连杰壹基金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暨明星媒体见面会。出席的明星有李连杰、刘翔与孙海平师徒等。去年刘翔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和最具人气奖,对于今年获奖的期待,他开玩笑说:“肯定是拿得越多越好,我的野心比较大。”他还不忘补充:“我知道,现在网上投票我是排在第1的。”

  由于现场来了不少娱乐记者,因此就难免有了“刘翔,你怎样理解你演唱的《田径之歌》成了目前‘快乐男声’中选手演唱的热门歌曲?你如何理解快乐和你心目中的快乐男声是什么样的?”这样的纯娱乐问题。“《田径之歌》不是我一个人唱的,有很多歌手参与,大家选择唱它不是因为我唱过。”刘翔为难地回答:“关于什么是快乐,我只知道在赛场上的感觉对于自己来说是最快乐的。”至于最后一个问题,由于他不清楚“快乐男声”是什么,因此只好急中生智地“胡说”:“就是快乐男生发出的声音。”

  刘翔是今天中午才抵达长沙的,因此在见面会上显得不是很精神,没想到这也成了记者的“话茬”:“刘翔,感觉你见了李连杰并不是很兴奋?”紧挨着李连杰的刘翔赶紧辩解:“我们今天在上海虹桥机场已经见过面了,而且当时一看到李连杰大哥我就上前打招呼,不管他认识不认识我,所以现在不可能还兴奋。”他随即补充道,“就像比赛一样,我不能老是处于兴奋状态。”

  孙海平:刘翔不可复制

  史冬鹏前不久在日本大阪跑出13.24秒的成绩,孙海平对此表示,史冬鹏是有希望在明年进入

北京奥运会比赛的。至于能否再培养出“第二个刘翔”,孙海平则认为:“我感觉困难,因为这不是复制那么简单,即使是克隆也不成。”他说,“跨栏不是任何人都能练的,刘翔现在的成绩也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要看是否有天分。”

  孙海平强调,即便能找到一个很有天分的运动员,但也不是一定能成为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因为不同的人思想不同、态度不同。当然,在我当教练期间,会尽量培养一些优秀的选手。”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刘翔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程菲

  年度最佳新人奖 郭跃

  年度最佳突破奖 中国女子体操队

  年度最佳教练奖 孙海平

  年度最佳团队奖 中国羽毛球队

  年度最佳组合奖 申雪/赵宏博

  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 许昱华

  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 张蕾

  年度最佳人气奖 刘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