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比赛并不那么重要 教练觉得张宁输球不打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6:18  都市快报

  【羽毛球】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在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站暨奥运积分赛第二站上,女单二号种子张宁前日在女单八强战中1∶2负于来自中国香港的老对手王晨。不过张宁在辽宁队的教练王斌却对此毫不在意:“新加坡公开赛后紧接着又打印尼站,赛程这么紧,她能取得一个冠军和一个八强,已经很不错了。”

  得意弟子输球了,王斌仍然笑呵呵的。“年轻队员需要通过这种比赛来增加大赛经验。但对张宁来说,这样的比赛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王斌认为,张宁毕竟是一名33岁的老将。在这样密集的赛事下,她不是前半程不好,就是后半程不好,绝对不可能从头到尾夺冠。所以这个成绩很正常。“想起上半年她又是脚伤,又是感冒的,状态起伏不定,现在算不错的了。”

  国家队总教头李永波最近表示,根据国际

羽联的要求,一个运动员参加奥运积分赛,只计算成绩最好的10站,因此他会考虑适当安排张宁参加积分赛,不仅在苏迪曼杯之前,明年的奥运会之前也会采取这种办法——以此确保张宁以最佳状态参加
北京奥运
会,捍卫中国女单的地位。

  对于李永波的想法,王斌特别赞同。“今年的比赛真的不那么重要。关键是明年,怎样科学地安排张宁的赛事,让她以充沛的精力迎接北京奥运。”王斌充满信心地说:“只要张宁有信心,并能够坚持系统训练,我相信她在2008年卫冕女单金牌的希望非常大!”

  昨日半决赛战报

  男单:鲍春来2∶0陶菲克,陈宏0∶2李宗伟;

  女单:朱琳2∶0皮红艳;

  男双:蔡赟/付海峰2∶0古健杰/陈文宏;

  女双:赵婷婷/杨维2∶0埃姆/凯洛格

  杜婧/于洋2∶0高崚/张洁雯;

  混双:郑波/高崚2∶0何汉斌/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